專家顧問推薦語

中小幼每冊包括︰
- 學生本(印刷版)
- 教師本(印刷版及網上PDF版)
- 作業(小學)/ 工作紙(幼稚園)/ 網上版工作紙(中學)
- 網上教材 www.rmeceo.org.hk
(如︰簡報、聖經錄音故事、歌曲APP、備課用之短片等)
由神長、專家、學者、校長和教師支援的宗教及道德教育新書。 讓學生能夠從宗教及道德教育課認識耶穌這顆「聖誕之星」, 讓祂的「星光」照亮人生的旅程。

幼稚園課本介紹 小學課本介紹 初中課本介紹
劉賽眉修女
這套特別以香港天主教學校學生為對象的宗教及道德教育教材,有其獨特之處,與其他同類的課本有別。這套教材把人們的日常生活經驗、天主教信仰的內容、中國文化的特質等因素,熔為一爐,並以深入淺出、圖文並茂的方式,有層次地引導學生去明白人生的價值和真正的道德標準。在「教師用本」上,一方面 提供給老師豐富的教學資料;另一方面,又留有空間讓老師按個人情況和學生的處境作適當的發揮。我特別關注這套教材的神學資料和思想,覺得本教材能夠做到恰到好處,既應用了信仰的核心資料,亦同時避免了神學上的艱澀術語。這套教材為全港天主教學校在宗教及道德教育的推動上,非常實用。
李子忠
……信仰並不止於宗教上的知識,它還包括與這信仰相應的生活,要我們成為「在基督內有良好品行的人」(伯上3:16)。這套天主教宗教及道德教育「星光」系列課本正為此而設。本書的特點在於揉合了聖經、教理和中國文化。聖經方面盡量採用學生易明的經文,尤其以聖經人物及故事為選材,遵照香港天主教宗教及道德教育組所擬定的「厄瑪烏教學法」編寫而成。
資深中小幼校長 陳岡博士
……感謝「中心」為教授和學習倫宗課程的老師和學生,十年來所做的一切。……為首次使用「星光」系列教科書的老師舉行的課程、教材和「厄瑪烏教學法」介紹活動……影音教材、到校支援、網上工作坊、《聖經》故事特大圖畫、手機應用程式、舉辦教師交流聚會等等。從香港教區宗教教育歷史的角度來看,「中心」十年來的工作寬度和深度是空前的,在課堂上亦初步見到成果。(轉載自 2016年5月29日的公教報)

聯絡我們

:2504 3990
9135 8169 (只收發短訊)
:2526 6200
:香港堅道16號教區中心7樓793室
rme@catholic.edu.hk

 RMES icon whatsappRMES icon facebook

電子通訊

歡迎關注本組工作,我們將不定期發放宗教及道德教育的資訊。